当前位置:首页 >> 质协快讯

“质”胜未来,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利器--TQM全面质量管理公益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浏览数:

  6月10日下午,在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厦门市财政局主办的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中,厦门市质量协会和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题为《“质”胜未来,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利器--TQM全面质量管理》的公益讲座。本次活动吸引来自我市30余家企业近50人参加。厦门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李红女士、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陈明钦先生出席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公益讲座由我市资深质量专家、厦门市质量协会特聘讲师王征英老师主讲。

  全面质量管理,是指一个组织质量为核心,以全员参与为基础,目的在于通过让顾客满意和本组织所有者及社会等相关方受益而建立起一套科学严密高效的质量体系,从而提供满足用户需要的产品/服务的全部活动,以达到长期成功的管理途径,是改善企业运营效率的一种重要方法。全面质量管理倡导全员、全企业、全过程的质量管理,鼓励采用适宜的、多样化的方法开展质量管理。

  自20世纪80年代,全面质量管理引入中国,至今已在我国推行四十多年,很多企业通过实行全面质量管理,建立起一套科学严密高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长期、有效的质量管理,为我国经济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王老师首先全面阐述了新时期质量基础概念,以优秀企业经验为案例,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实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的作用和做法;又以质量管理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为例,带领大家快速了解企业实现全面质量管理的常见的质量工具方法。本次讲座,为我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开拓了思路,为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在新时代进一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素质,促进质量管理全面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公益讲座在大家的认可和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