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协快讯

市质协2021年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典型经验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浏览数:

 

  为鼓励广大企业开展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质量管理、质量技术、质量工法创新,为即将到来的“质量月”营造良好氛围,市质协于8.30-31日举办了2021年质量管理小组/质信得过班组典型经验交流活动。来自全市各行业企业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康少波主任,厦门市质量协会李红秘书长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共有56个课题参与交流。会上,代表们通过PPT演示、视频讲解、实物展示等方式,再现了小组成员们在日常工作中运用各种质量工具手法解决现场质量问题、求实创新、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小、实、活、新”的特点。5位具有专业资质的质量专家依据《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T/CAQ10201-2020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T/CAQ10204-2017标准对交流的课题进行材料审阅,并在交流现场对每个课题提出了客观、中肯、专业的改进建议。最后,评委组长还作了总结和点评,肯定了各个小组/班组的成功,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和需改进的地方,并对今后的小组/班组活动寄予更高的期望。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相互学习、相互观摩、取长补短,找到活动开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为下一步质量改进活动的开展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