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协快讯

2021年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泉州九牧标杆经验分享交流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浏览数:

  9月6日,《2021年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泉州九牧标杆经验分享交流》在泉州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公司”)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厦门市质量协会联合福建省质量管理协会、九牧公司共同举办。来自我市三十余家企业近80人统一前往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处长徐华堆、福建省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梁剑辉、福建省质量管理协会会员部部长温琳艳、厦门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李红、质量专家杜苏教授、九牧公司质量中心总经理沈文斌、副总经理陈进侨等主要领导及嘉宾出席。

  在九牧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会代表参观了九牧公司展厅并听取九牧公司的产品介绍。随后会议由省质协温部长主持,九牧公司质量中心沈文斌总经理致欢迎辞,厦门质协李红秘书长代表活动主办方讲话。

  会议中,九牧公司方顺娟经理分别从九牧概况、标杆选题、课题意义、标杆申报等多方面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九牧质量标杆经验。随后,会议特别邀请省质协杜苏教授上台,围绕质量标杆这一核心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杜教授从我国与国外行业数据对比入手,深刻剖析树立标杆以及标杆经验推广的意义。她强调,树立标杆典型经验是总结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管理经验,有利于提升我国制造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杜教授还特别提到2020年我省共有5家企业荣获全国质量标杆,其中厦门就有三家企业,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也是质协工作的突出成就。最后,杜教授还特别分享了质量标杆在申报过程中的几个关键环节。

  会后,与会代表们对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给予了高度好评,不仅在质量管理经验上有所收获,也更加了解了标杆活动开展的意义,纷纷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够更多的参加质协组织的活动。